close

等待了一年的年度高山縱走終於來了

11月28日, 星期六, 早上還帶著三個小孩去上數學, 然後趁空檔趕緊在Starbucks回完所有的電子郵件並周告天下, 再碰到鍵盤已經是八天以後的事了, 闔上筆電的那一刻才真的蘊釀出上山的情緒, 深秋的高山會用怎樣的容顏與我相遇? 想著想著不禁嚮往了起來...

Y聖稜線--0176.jpg 

12月10日, 21:20 pm, 已經是回到家的第五天了, 怎麼我的心還停留在逝去的日子中? 好, 就這麼辦, 我來用一個不同的方式去記錄八個兄弟在這八天一起經歷過的日子吧!

Mail 1

To Albert,

你在山中旺盛的精力鼓舞了所有的人, 雖然有效期間僅止於晚上... 當我們蜷縮在冰冷的山屋內昏昏欲睡時, 你的笑話與洪鐘般的音量給了我們很大的熱量, 他們的功用等同於五顆EPI爐瞬間把山屋的溫度提高十度. 還有你也蠻會吃的, 每餐我觀察你會裝滿三回鋼杯, 是的, 車子大就需要大一點的油箱, 也會比較耗油些. 這給了我很大刺激, 因為我如果不快點多嗑幾碗的話可能就淪為物競天擇的祭品, 米漿與妞妞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們把東西吃光光, 他們只能吃寶路, 雖然晚餐中他們不斷在我們身旁繞來繞去, 用裝可愛的眼神來激發我們的母愛, 但在高山中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獸性終就佔領了中土, 誰叫人狗殊途呢? 謝謝你幫助我活下去...

說真的跟你爬山很不錯, 有guts, 不囉唆, 在你身上看不出任何的猶豫, 我喜歡這樣的戶外生活態度. 如果你真的想完成百岳, 我一定挺你的!!

Y聖稜線--0546.jpg 

Mail 2

To 永欽

你說每個男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 所以今年是我們第三年一起斷背了. 走路時我是跟在你跟Albert的背後, 每天早上出發時第一件事我會先問你們兩位上完廁所沒有, 答案是否的話我會自動跟你們保持20公尺的距離, 因為屁股的括約肌在行進間是很難鎖緊的, 瓦斯大量洩出時甚至連昨晚羊肉爐的味道都可以辨識出來, 但我比較喜歡新鮮的而不是在你們體內加工過的, 所以原諒我無法如此親近你吧...

兄弟, 我知道辦幾十個人的高山活動壓力很大, 不過這次你幹得很漂亮, 看你會師時在雪山山頂飆淚我就全瞭了, 所以大哥我整個行程中幫你看頭看尾就是要保證一切沒有問題, 否則兄弟是拿來做什麼的? 接下來你要乖乖聽話把身體練好, 明年就陪我去北二段斷背吧!

Y聖稜線--0406.jpg 

Mail 3

To 啟煌

這回出門不容易, 我們兩個應該是最有感觸的. 除了每天要乖乖回家不得在外鬼混裝可愛, 以降低老婆的戒心並爭取同情外, 還要拱老婆出國玩讓她們心懷愧咎以便爭取有利的對等談判條件, 我好像做生意還沒那麼會搞心機, 你接下來還得帶著全家去北海道才能功德圓滿, 當家不容易啊! 不過我發現你這次看起來真的比較累, 我明白這回行程的確把大家操翻了, 但是還是希望你好好鍛鍊身體, 下回大家一起出門還是一尾活龍!!

Y聖稜線--0055.jpg 

Mail 4

To 肯尼

你在山上的馬力跟山下你的跑車馬力一樣強悍,永遠隊伍衝第一個就是你, 我們這些國產車只能瞻仰你那了不起的背影. 除此以外你只要五次就把充氣睡墊吹飽的能力也得到橘子老大的賞識, 如果你以後單獨進入他辦公室時我們的腦海就會出現許多的蘋果日報動畫畫面, 所以你的身上就是貼著"前途無量"四個大字, 升官時不要忘記請大家吃飯, 我想要去Bellavita五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一客6800的就對啦!

聖陵線之旅 1202y09 (134).jpg 

Mail 5

To Lulu

原本我很擔心你可能第一天就會撤退, 沒想到你原來帶了Turbo出門, 速度與耐力讓我嘆為觀止, 想必這次開心農場換來的Gash讓你獎金賺了不少吧! 以後有這種威爾剛可以吃的時候不要忘記送我一顆, 一顆就夠了, 年紀大不需要吃太多...

Y聖稜線--0402.jpg 

Mail 6

To Henry

雖然你第一次參加高山縱走, 但是我喜歡你的態度, 懂得關心他人並樂於分享, 體力也真的不錯! 不過你這次有件事做得不太妙, 怎麼可以在下山時超過Karl呢? 他是你老板吔! 你看過台積電運動會跑步時有人敢抄在張忠謀前面, 金溥聰敢跑在馬英九前面的嗎? 年輕人欠磨練, 七天沒洗澡比得過前途重要嗎? You have a long way to go...

Y聖稜線--0003.jpg 

Mail 7

To Frog

出發前對你研究不夠, 看了你能高安東軍文章以為你是個弱雞, 到了山上才發現你是兩棲部隊蛙人出身的, 對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原來這個世上還有我的同類存在. 第一個晚上阿成與阿Ken摸黑時, 你自告奮勇去接應他們讓我對你很括目相看, 到了山屋大家都很累了, 這樣的情操真的是很了不起的, 有這樣的伙伴在隊伍中是讓人很放心的. 在霸南山屋以及素密達山屋的晚上你的iPhone音樂把陰暗的山屋變成溫暖的Cafe, 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到現在還一直廻繞在我的腦海中, 你真的是個會玩有品味又有趣的傢伙, 會走會拍照會打屁還會當DJ, 明年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耍吧!

Y聖稜線--0274.jpg 

Conclusion

詳細的行程在下面, 我已經好好整理完了. 年華逝去, 但是我們留下了見證, 2009深秋在聖稜線上...

http://eliao2001.pixnet.net/album/set/15711009

參與會師的另一隊伍也有老山羊文智大哥的記錄

http://plant.climb.com.tw/modules/mediawiki/index.php/%E5%8F%B0%E4%B8%AD%E7%B8%A3%E9%9B%AA%E5%B1%B1%E4%B8%BB%E5%B3%B0%E6%94%80%E7%99%BB%E8%A1%8C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ao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